化学与材料学院组织开展福建师范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实验教学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 2086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实验创新与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发展,充分强化我校教师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搭建教育硕士展示和提高教学综合素养的平台,由研究生院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福建师范大学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实验教学说课”大赛于116日在仓山校区文科楼203教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肖秀峰、相关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带头人及师生代表莅临现场观摩比赛,肖秀峰副院长代表学院致开幕词。

此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我校在读的物理、化学、生物三个学科领域的全日制教育硕士,各学院自行组织初赛并推荐三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邀请到福州格致中学陈敏老师,师大附中张滨老师、林金昌老师、吴俊杰老师,福州四中钟颖老师、施庆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从现行中学教材中选取课题,设计说课方案进行汇报。选手们精彩的汇报、独特的创新点以及奇妙的现场实验不仅吸引了观赛同学们的眼球,也让评委们称赞不绝。经过激烈的比拼以及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审,最后单小波(化学)、邹晓霞(物理)、王彦(生物)同学获得一等奖,戴家琪(化学)、李晓燕(物理)、林思婷(生物)同学获得二等奖,余悦萌(化学)、林昌斌(物理)、邹蔚蓝(生物)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行实验教学说课给予指导。张滨老师提出选手要着重于创新、特色,表达条理要清晰;吴俊杰老师强调要带领学生们去探究、实践,从而发现和提出问题;林金昌老师则认为教态和简明突出很重要。最后,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