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贵州师范大学潘运教授莅临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432

113日,贵州师范大学潘运教授应心理学院邀请,于人文楼1-102开展了主题为《反应类型和呈现方式对分数SNARC的影响》的学术讲座,心理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

首先,潘运教授对SNARC效应的概念及其研究现状进行介绍。接着,向同学们讲解“反应类型和呈现形式对分数SNARC效应的影响”以及“正负数混合呈现对分数SNARC效应的影响”两项研究的问题提出、研究思路、研究范式等内容。潘运教授强调阅读文献的重要性,要学会在文献阅读的过程中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要懂得对文献内容进行梳理加工,学会用自己的语言提炼文献要点。

潘运教授的讲座充实而精彩,不仅使同学们对SNARC效应及其相关研究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也为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的文献阅读、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良好的建议。

心理学院石曜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