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天津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莅临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410

2019112日,应心理学院邀请,天津师范大学杨海波教授莅临心理学院开展讲座,学院部分老师及2019级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首先,杨海波教授基于两项研究展开讲座。从“掩蔽”到“共情”,从“眼动仪”到“近红外”,尽管两项研究所涉及到的心理学概念相去甚远,使用的研究方法技术也有所不同,但两项研究都极具社会价值与现实意义,正如杨海波教授所指出,基础研究不应该仅以理论为驱动,其更应该被实际应用所驱动。他详尽生动的讲解不仅使大家了解到了相关邻域的研究前沿,也使大家从中得到许多心理学研究方法上的启发。讲座的最后,杨海波教授与现场老师、同学进行了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

杨海波教授从自己所介绍的研究中提炼总结,教导同学们要学会从生活点滴中发现问题。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收获了心理学前沿知识,更是为杨海波教授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态度所感染。



心理学院石曜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