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首都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体育学博导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 688

2017115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主办,我校与首都体育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七届全国体育学博士生导师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黄汉升教授,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家宏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爱光教授、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佩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季浏教授,武汉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吕万刚教授,以及全国21个体育学博士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导师代表及部分特邀专家学者共计100余人出席。

会议主题为“服务社会需求、提升培养质量”,旨在搭建体育学高层次人才交流重要平台,进一步加强提升体育学博士生培养质量,促进我国体育学科发展。与会代表围绕“体育学博士生论文质量提升”、“体育学博士生课程教材建设”、“我国体育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与推荐办法”3个主题,结合各博士培养现状与经验展开交流,提出宝贵经验及建设性意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论坛会议作为我校校庆学术活动之一,充分展现了我国体育学学科建设的学术水平,尤其是北京体育大学和上海体育学院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积累了丰富的体育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经验,对于推动我校体育学科建设和提升博士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