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化学与材料学院顺利组织开展第二批中学化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09 浏览次数: 258

为了培养化学学科带头人师德修养高尚、教学理念先进、专业基础扎实、教学能力突出、教学风格鲜明等品行,由化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福建省“十三五”第二批中学化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研修班集中培训于916日至20日顺利举行。

917日,“十三五”第一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中学化学)结业汇报在田家炳楼举行,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海清教授、项目负责人郑柳萍教授以及全体学员观摩了汇报会。第一批学科带头人成员向与会成员充分展示了其丰富的科研成果,他们从教学创新设计,实验方法改进,提升自身修养,智慧课堂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为新学员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福建省“十三五”第一批中小学学科带头人(中学化学)结业汇报合影)

918日上午,第二批中学化学学科带头人培训对象集中培训开幕式在化学楼二楼重点实验室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领导项生昌副院长、项目负责人郑柳萍教授和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幕式。项院长在致辞中对新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学员们在研修培训中不断成长与收获。各学员向承办单位和全体导师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自己会勇于学习、勤于学习、勉于学习。会上,郑柳萍教授对培养方案进行深入解读。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常务副院长研究员为学员们进行了一场题为《对孔材料的气体吸附分离》学科前沿讲座。项院长就多孔材料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和各成员共同探讨了中学教育相关方面的问题,学员们受益匪浅。

(化学与材料学院项生昌副院长为学员们进行讲座)

919日至20日,学院邀请了福建省普通教育研究室的黄丹青、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郭少榕和特级教师王云生为学员们进行讲座。讲座就“理解高考化学考试内容改革方向”和“新高考背景下中学老师的研究”等问题进行深刻探讨。随后,在正、副班长和小组组长的组织下,学员们交流讨论了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化学教学以及教育研究类相关问题。学员们各抒己见,在交流互鉴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提出在深化育人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改革,引导学生涵养立人之品、掌握学习之法、发掘创新之道、厚植责任情怀。

历时五天的集中培训在承办单位认真组织以及各位学员的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的成功。此次集中培训结合观摩学习、讲座学习和分组讨论等多种模式为学员们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参加培训的各学员认真参加学习研修活动,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相信在下一次的集中培训中各位学员能够学习到更多,有更加优秀的表现。

 

(化学与材料学院邓志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