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像片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14711

 

各培养单位:

 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像片采集工作由新华社福建分社福建图像采集中心(下称“福建图像采集中心”)承担。为做好我校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像片采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具体通知如下:

 一、采集对象

 预计于2023年毕业的研究生都应参加本次像片采集。

二、拍摄要求

 (一)拍摄前,要洗净脸上的汗渍、油污,严禁化浓妆,面部不擦润肤露,防晒霜等可能导致油光产品,因为油光在拍照时会反光,影响拍摄效果。不能佩带任何影响拍摄效果的饰品(包括所有非黑色的钢丝发卡)。

(二)拍摄时,穿着有领子的衣服进行拍摄,建议穿着有标准领的衬衫,T恤或者西装。因为拍照背景颜色为蓝色,不要穿蓝色的衣服。

(三)头发不能梳的高耸,长头发的女生拍摄时头发要求放到肩膀后面,露出耳朵。头发不能遮挡眼睛眼角,嘴唇要自然闭合。

(五)戴眼镜者不得戴有色眼镜(含美瞳,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特别注意:反光的镜片千万不能戴,不然会影响拍摄效果。)

(六)不得使用假发、头巾、帽子等头部覆盖物,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三、注意事项

(一)参与像片采集的研究生务必按(附件1)中的操作流程,提前在手机里保存好采集码拍摄现场进行身份核验

(二)每位参加像片采集的研究生,应缴交采集费20元,由福建图像采集中心提供照片一套(2寸照片8张)。

(三)像片采集前,请各学院统一收齐像片采集费(按实际拍照人数),以学院为单位转账给新华社指定对公账户(账户信息届时现场提供),转账时注意备注:福建师范大学XX学院及拍照人数。转账凭证请及时发至邮箱:yyxf@fjnu.edu.cn。

四、拍照安排

(一)旗山校区:

1、时间:2023年3月3日(星期五)

2、地点: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讲堂

3、像片采集对象与时段:

时间

学院(A组)

学院(B组)

9:00-10:00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马克思主义学院

经济学院

10:00-11:00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科技学院

化学与材料学院

11:00-12:00

社会历史学院

传播学院、法学院

13:00-14:00

数学与统计学院、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14:00-15:00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美术学院

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

15:00-16:00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体育科学学院

心理学院、海外教育学院、音乐学院

(二)仓山校区:

1、时间: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2、地点:仓山校区科学会堂

3、像片采集对象与时段:

时间

学院

9:00-10:00

文学院

10:00-11:00

外国语学院

11:00-12:30

教师教育学院、经济学院MBA、文化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MPA.MTA、教育学院

请各学院组织好本院的电子注册拍照工作,按以上要求的时间段按学号顺序排队依次拍照,拍照将严格按照刷采集码取号后从小到大的顺序进行。如个别研究生无法在所在学院安排的时间段内拍照,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不得擅自插队,确保本次采集工作的顺利进行。

五、其它事项

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居住在校外的预毕业研究生入校审核工作。若因疫情防控原因或其他特殊情况无法参加本次像片采集的同学,由学院汇总后填写“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无法参加本次像片采集名单”(附件2)发送至邮箱:yyxf@fjnu.edu.cn。该部分研究生的像片采集工作另行通知。

 

附件1 获得图像采集码途径.docx

附件2:2023届预毕业研究生无法参加本次像片采集名单.xlsx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