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关于举行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19 浏览次数: 2031


关于举行第二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

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

教指委发201713-2

各相关培养院校:

为展示全日制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育硕士培养水平、交流培养经验、提高培养质量,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参赛选手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公布的《公布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选手名单通知教指委发(201713)》的选手为准,各参赛院校可派出领队、指导教师参加。

二、比赛日程

决赛时间为2017922-24日。

1.报到时间:20179228:00-1800。报到地点:鲁东大学接待服务中心一楼大厅。

2.赛前会:201792219:30,召开赛前说明会,全体带队(指导)老师及参赛选手参加。会后参赛选手熟悉比赛场地并拷贝课件。201792220:00点,召开评委会。

3.比赛时间:2017923日全天。

4.闭幕式:2017924日上午9-10点。

三、比赛内容

比赛采用的教材为人教社普通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A版)。比赛课题在以下课题中随机抽取:

函数的概念;方程的根与函数的零点;直线与平面平行的判定;空间直角坐标系;概率的基本性质;几何概型;平面向量基本定理;简单的线性规划问题。

四、比赛办法

1.比赛程序:(1)说课;(2)模拟讲课;(3)现场问答。选手讲课完毕,评委提问问题,选手回答问题。

2.选手提前30分钟进入准备室(无网络)对比赛课题进行准备。 说课与模拟讲课比赛时间总共为15分钟。比赛结束前1分钟铃声提示一次,结束时铃声提示两次,超时扣分。现场问答时间不超过3分钟。比赛采用现场打分形式。除前三位选手的成绩在第三位选手比赛结束后统一给出外,其他选手比赛结束后,随即给出成绩。比赛具体办法报到时告知。

五、奖励规定

大赛设选手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选手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等级,参加决赛的其他选手均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获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多位老师指导同一名学生获奖,只发给第一位老师“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其他事项

1.参赛选手在报到的同时,参加比赛分时分组抽签,在报到截止时间未报到并参加抽签取消比赛资格。

2.本次大赛将调整评委组成,请各参赛单位推荐一名参会老师,作为候选评委。

3. 会人员(含参赛选手和老师)均需缴纳会务费800/人。大会统一安排食宿,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4.本次会议安排2个住宿酒店:鲁东大学接待服务中心和烟台半岛丽景国际酒店。住宿安排一般为2人标准间(也将尽可能安排老师的单间需求),每位参会人需在回执中确认合住人及酒店,会务组将按回执返回先后进行安排。

4.参赛选手需凭研究生证和身份证报到及参赛

5.各参赛单位需于830日前将参赛回执发送至:179216290@qq.com,并与赛会联系人确认,逾期视为放弃。为畅通信息大赛建立专用QQ群:661046913 ,欢迎参赛院校负责老师(实名+参赛单位名称)加入该群

6.有关会议的详细安排,将在收到回执后发给参赛者。

会议联系人:程月波老师(13053567535);李沂蔚老师(18663833468);侯小华老师(15963508926)。

:回执


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

指导委员会(代章)

2017723






附件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doc



第二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参赛回执

院校名称:                                 表1:参会教师回执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职称/职务(带队/指导教师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拟(/离)会时间

住宿意向(酒店/合住人)

















院校名称:                                 表2参赛学生回执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学生证号

手机号码

电子邮箱

指导教师

拟(/离)会时间

住宿意向(酒店/合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