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8 浏览次数: 1734

    1216日,由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外国语学院协办的福建省首届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以及闽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的47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教学设计、模拟教学和专家提问三个环节的比试,最终决出学科教学(语文)、学科教学(数学)、学科教学(英语)、学科教学(政治)和小学教育等5个专业领域的一、二、三等奖,我校刘艺群、吴艳艳、伍晓珍、吴碧钦、陈青荧、王雅莉和郑灵芝等7位教育硕士研究生荣获一等奖,冯直康、李祎、林赟、杨林香和刘家访等17位教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奖”。

颁奖仪式于16日下午在仓山校区外国语学院多功能厅举行,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刘典文、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外国语学院院长谢朝群,研工部副部长汪启思出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兰春寿主持,研工部副部长汪启思宣读获奖名单。各评委组组长就本次比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简要点评,肯定了选手们的教学技能,同时也对选手们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教学技能大赛的举办,体现了省学位办对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高度重视,展示了我省各高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为夯实基础教育,深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提升全日制教育硕士实践教学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