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宝琛创新奖学金”获奖博士研究生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974

1115日上午, 2018年“宝琛创新奖学金”获奖博士研究生座谈会在旗山校区行政楼第十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研工部汪启思副部长等研究生院、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和60多位获奖博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会上,2017级获奖博士研究生就过去一学年在科研上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参加学术交流的情况以及接下来的科研计划逐一做了汇报;2018级获奖博士研究生代表们也就博士生涯规划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到会博士研究生纷纷表示,此次座谈让他们见贤思齐,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增强了专心科研的动力,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同时,他们还针对学校图书馆专业数据库及相关文献采购、宿舍门禁和实验时间冲突、宿舍水质等问题进行了反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步洪教授对到会的博士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新时代背景下,要增强做好科学研究生力军的自信,要有时代担当和社会责任感。二是利用好现有的科研条件和环境,潜心科研,把科研、就业和生活协调好。三是要化被动为主动,掌握未来人才需求形势,主动出击,给自己创造更多的选择空间。针对博士生同学提出的需求和建议,研工部副部长汪启思表示将尽力帮助协调解决,鼓励大家安心学习。

“宝琛创新奖学金”是为鼓励优质生源攻读我校博士研究生,提高博士研究生创新能力,针对通过硕博连读和“申请—考核”制方式录取为我校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而设立的奖学金。目前共有65名博士研究生获得该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