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 550

1015日,由教育部等13个部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参赛项目《第十四种维生素——辅酶PQQ高效制备技术产业化方案》(负责人:2017级微生物学博士生任洋,2017级研究生高敏、刘孟粟、夏可君,指导老师:柯崇榕等)从全国64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勇夺银奖,创造了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期间学院参赛团队还参加了“大学生创客秀”、大赛优秀项目对接巡展等活动。同时,该项目还获得第三届“中国创翼”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选拔赛创翼之星奖。

长期以来,生命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从去年11月起,学院启动参赛工作,召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进会,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深度走访、重点培育。在近一年的备赛过程中,获奖团队历经了校赛、省赛、国赛,进行多轮培育、评审,层层遴选,反复打磨。学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师生对项目团队给予了热切关注和全力支持。

据悉,本次大赛于今年3月全面启动,历时7个月,来自2278所境内高校的265万名大学生、64万个团队,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支境外队伍参与赛事,经层层选拔,主赛道共有15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全国近千家投资机构与企业负责人参与评审工作。报名数、参赛数、学生参赛比例和大赛规模都达到历届之最,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也是目前国内投资界参与最广泛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