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大讲堂第十四讲:语文阅读教育:到底该着力于何处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664

420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创新大讲堂第十四讲开讲。我校知名校友、文学博士、大理大学汲安庆教授,在仓山校区田家炳楼多媒作了主题为《语文阅读教育:到底该着力于何处》的讲座,文学院冯直康副教授和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100多名研究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汲教授的讲座从四个方面讲到作为语文老师在阅读教育的着力点:首先是体性,体性是区别其他学科的种差;接着是类性,类性是阅读之本,创造之基;其次是篇性,篇性指的是文本中体现作者的独特的言语表现个性和智慧;最后则是言语性,立足于对文本言语性的捕捉,才能真正的上好一门语文课。在最后的的提问环节,汲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诸多问题,让在座学子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文学院 叶珍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