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海内外英才论坛”之化学与材料学院分论坛——“长安”第三届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学者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437

202012月16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2020“海内外英才论坛”之化学与材料学院分论坛——“长安”第三届化学与材料国际青年学者高端论坛在仓山校区化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以“新视野、新方向——化学与材料科学前言探索”为主题,学院党政领导、学术委员会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到场参加,论坛由副院长肖秀峰教授主持。此次分论坛面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收到来自全球共56份报名材料,经评定筛选,最终邀请了来自5个国家的7所知名高校或科研院所的9位青年英才参会。

会上,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韩丽丽博士,圣戈班北美研发中心的张剑烽博士,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的陈瑾博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卢程博士,德国哥廷根大学的孙键博士、杨龙博士、章华博士,荷兰埃因霍恩理工大学的陈银军博士,英国牛津大学的黄晓鹏博士等9位青年学者应邀通过网络视频向大会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方向等相关内容,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本次论坛聚焦化学与材料科学前沿问题,旨在为国际青年英才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增进交流与合作,拓宽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创新思维,携手为化学与材料科学不断创新作出贡献。

(化学与材料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