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浙江大学郝田虎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1-01-07 浏览次数: 509

2020年12月28日晚,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郝田虎教授莅临外国语学院开展题为“锡德尼、莎士比亚和弥尔顿的十四行诗”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葛桂录教授主持本场讲座,学院近3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听取了讲座。

郝田虎教授以邀请学生朗读诗歌的方式,带领同学们细读文艺复兴时期英国大诗人锡德尼、莎士比亚和弥尔顿的十四行诗代表作。在品读诗歌的过程中,郝教授分析了诗歌中的比喻、重复等修辞手法,解释了诗歌中熟词生义的用词艺术,探讨了十四行诗的题材和创作手法,挖掘了诗歌中暗含的戏剧性和意义,总结出三种不同的十四行诗形式以及中外诗歌的异同之处。

郝田虎教授的讲课幽默风趣,互动频繁。不仅使外院学子领略到十四行诗的魅力,更激发了同学们诵读和品鉴诗歌的热情,对同学们今后进行文学研究和诗歌创作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启发意义。

(外国语学院供稿)